Nicholas okra

脑叶公司的一些简单的科普……

对于最近出现的一些东西和突如其来的弹蝶热潮……莫名想说点什么……
这里有很多都是自己的推测,dalao发现问题请尽量指出不准确的地方嗯。
后半段严重剧透警告。

首先,我们来澄清几个基础问题。

弹蝶真的不甜,实话说他们也不适合甜。魔弹也不是什么大男人,蝶哥更不是那种比较柔弱的家伙。我们有中文wiki,想看背景故事自己查。更没有什么官方/原著/游戏内容什么的联系,其实单纯就是都很帅并且出自同一批更新的原因,完全是拉郎一类的。
(唯一一点官方的迹象是官推转过弹蝶的同人图)

冰雪不是少女心,民政局也是大家的戏称,真实背景故事很虐,并且和主线有联系,翻一下冰雪和浴缸的文档就可以明白很多。冰雪和浴缸里提到的小姐姐是同一个。

并且就是有员工(二妮儿)的名字和重要角色同名(Daniel)sephirah厨真的……有点尬,烦请大家之后员工取名可以梗特别一些,翻译组正在努力消除这些重名。

还有小常识,红妹全脸毁容,英文wiki,legacy部分她的词条有摘面具照。

所以啊……有的时候多翻wiki和英文wiki是基本上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的。

其实脑叶公司的员工可塑性很强的,可以往里面塞自定义发型和五官,名字也可以自定义,基础员工只要2lob。
脑叶论cp也很多,不只有弹蝶,还有鸟组,红帽大灰狼相爱相杀,还有sephirah们。

并且脑叶是基本没有官方糖的,从来都是同人刀发不过月亮。

——下面的内容涉及严重剧透,如有不适可以无视然后退出,谢谢。

关于人名

为什么有些脑叶粉看到Daniel这个名字会有点尴尬。原因是chesed(蓝色的那个sephirah)生前的名字就叫Daniel。

sephirah(赛斐拉/塞菲拉)就是一般来说的ai,其实不算ai,本质上还算是人类。本体是机器盒子与盒子里疑似为原来人体的大脑的东西。在死后被装进盒子之前还是人类,还有生前作为人类的名字。

所以,为了区分生前人类和装进盒子里后的sephirah,我们一般会用不同的名字来称呼他们。

关于冰雪与剧情

冰雪原来也是人类,还是重要人物。

原名Carmen,是小姐姐,公司的创始人之一,后来在很多事情之后,割腕自杀。

这里还是有疑点,不过冰雪是Carmen(可能是她的一部分)基本上是共识了。

冰雪的剧情其实是比较悲伤的,而且和主线扯上了关系。

异常相关

异常来源是多样化的,但是binah的剧情里有提到一种途径是从思想里提取出来的。

异常是不会死的。

这一部分完全可以翻wiki orz。

还有一个小知识,翻legacy的最终研究,会发现乐队曾经疑似为高级员工。

*异常的关系
红帽大灰狼——宿敌
马猴烧酒们——好姐妹
鸟组——公认的好伙伴(一家三口)
冰雪和浴缸——背后是同一个小姐姐

sephirah相关

在名字相关那里介绍了基本情况,这里继续补充一些。

游戏里你控制的主管实际上是A。

sephirah的名字对应(中文不一定准确)

棕色——Malkuth——Eliya/ Elijah(伊利亚)
紫色——Yesod——Gabriel(加百利)
绿色——Netzach——Giovanni(乔瓦尼)
橙色——Hod——Michelle(米凯莉)
黄色——Tiphereth(A)——Lisa(莉莎)
黄色——Tiphereth(B)——Enoch(伊诺)
蓝色——Chesed——Daniel(丹尼尔)
红色——Gebura——Kali(凯丽)
黑色——Binah——Garion(伽利翁)
灰色——Hokma——Benjamin(本杰明)/B

还会有一个白色的,应该是叫Kether。然后A的名字……不确定,但是推测来大概是Angelos。

是的你没看错,最后一个真的是第十一天开始出现的那个家伙。

——所以为了不犯一些比较尝试性的东西,多翻wiki,多耐心了解游戏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